大老肚寻思着:对金世矩在小区起的关键作用异常惧怕,因而更加怀恨在心。
大老肚施展出浑身解数,与手下小娄娄们整整紧忙活近一个月,可物业费收取效果依然甚微,而小区环境仍在每况愈下,工作搞得一团糟,此时他也着急了:
这样如何向尤经理交代啊?挨撸不说,弄不好还会被解聘!对,临死也要找些充分理由。
这六号楼姓金的老白毛业主,自打搬来就咋刺儿;装修那阵儿犯楞,入住后没多少日子带头拒交物业费,现在又与几个倔头大肆鼓动业主闹事,他们里勾外连,明明是罪魁祸首啊!
领导真怪罪下来,我就拿他说煽,指出小区混乱是金白毛一手挑起与操纵的。
大老杜想到这儿,心中有了谱,随手抄起电话,添油加醋向尤经理汇报着小区发展到如此地步之根源。
从二零零二年九月以后,居住在三岔口瀚海小区的金世矩只关注着三件事;
城里鼓楼前街“老城古巷博物馆”的兴建,三岔口自家阳台前亲水平台及码头的落成,以及居住小区物业管理的尽快改善。
他怎么也难料道,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几件事竟会一脉相承、环环紧扣,面临境况、惊心动魄,由此产生关系金家生死攸关的难忘经历。
入秋后,尽管居住小区内混乱不堪,可金家按照自己意愿的生活节奏一点也没被打乱,金世矩每天依然往返于卧龙巷原自家老宅、现今市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这段道路上。
近些日子,金世矩似乎更忙碌了;
从六月末,佳海公司被迫高姿态拆掉封锁于遗产协会的围墙,按市里指示,主动把中标地块,向后腾出两千平方米,暂由遗产保护协会代管那时,金世矩把全部精力与智慧全用在如何协助设计好古巷博物馆上。这毕竟是再现卧龙巷原汁原味古建筑风范极佳时机,作为沽上的“老人儿”、世代后裔,他最有发言权与建议权。
几个月来,金世矩数十次翻开精心保存的家谱及沽海县志,脑中反复浮现出数百年前沽上摇篮盛景。座座宅院的座落朝向,首尾相连细微之出处,他频频翻阅各种资料考证,在脑海中印记的清清楚楚、历历在目,他要发挥余热,为可爱家乡竭尽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市政府做出兴建“老城古巷博物馆”决定后,激发起家乡儿女空前热情。无论是企界名流,还是海外游子纷纷捐款到遗产协会,全力支持以龙主席为首、众多行家组成的遗产保护协会争取这项切实弘扬保护老城文化遗产工程的标的。
与此同时,一些有眼光或见有利可图人士也接连向市府提规划、递提案,跃跃欲试,一时间,申请承建的单位,市政府应接不暇。
为谨慎、稳妥做好这项弘扬先古优质工程,对数十份承建申请,市政府经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充分论证,反复研究慎重决定,将采取优选其中一批较成熟方案再采取公开竞标方式。
所以,此项引人瞩目工程只好一拖再拖,据市规划办公室最近透露的消息,开标日期可能定在十一月末,正式启动工程只能在明年初了。
金世矩所在遗产协会当然最具优势,可最突出短板,为仅仅是个民政部门注册社会团体,没有独立法人实体的经营资格。
国家在改革大好形势下,利用民间资本创办文物部门指导下自负盈亏特色博物馆精神坚定不移,遗产协会要想成为经营管理者,就要立即寻找一家具有开发实力的企业全面介入。
近来,大家都为此而多方联系着,金世矩提供的线索更令人振奋;这还要从明霞、金世矩先后学会发电子邮件说起,经过夏秋努力,金家夫妇已经能频繁与万里之外亲人自如交流了。
每天清晨六点,老俩口就按时打开电脑,这是温哥华的晚间,跃昆夫妇及小孙孙旺旺刚吃过晚餐,这会儿联系非常适宜。
每逢这个时段,金家夫妇迫不及待打开电脑,熟练接上网络地址,打开发送即时消息,只几秒钟,双方就以打字方式互传信息了。
跃昆此刻又向父母建议:下一步,让二老购买话筒、耳机试着音频对话,以后有机会他从国外带个高质量摄像头来,两边即可完全视频化了。到那时,骨肉亲人一举一动瞅着真真切切,瞬间紧贴心扉之感触油然而生: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时代在飞速发展,这神奇之网络梦幻即将实现了。
(待续)
读者若喜欢,请关注、点赞、交流,就是支持鼓励,往后耐心看,越发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