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百二十四章:纷纷议独孤休屠,谜团重重庐山云。
这工夫白无常欧阳山先是一惊,而后看着黑无常上官云,黑无常上官云低头急忙与他私下小声耳语着,二人聊着刚刚过去的那个陌生骑着大宛汗血宝马的虬髯汉子。
突然听着震九州黑心怪物赛武大郎李中州的问话,黑无常上官云心里好像猛然想到了什么,二次扭头朝东北方向街巷里边遥望着,可惜骑着西域大宛汗血宝马的那个虬髯汉子,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白无常欧阳山一扭身,冲震九州黑心怪物赛武大郎李中州抱拳,十分不解询地询问道:“老侠客,您看清楚了么,是不是走眼了,能是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么?是不是看错了?长相相似的人,天下有的是么?”
黑无常上官云坐在白马上一转身,看着震九州黑心怪物赛武大郎李中州,却没有言语什么,只是疑惑地看着这个怪老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白无常欧阳山用手拽了拽战马的缰绳,皱了皱眉头,思考了片刻,而后双手抖动战马的缰绳,双腿夹着战马的两肋,用脚骨打了两下战马的肋骨,坐骑着的蒙古战马便后退着走出了人群。
白无常欧阳山骑着蒙古战马,走向南边的趾阳宫副宫主逍遥长叟八臂猔狔南宫鹤,一直骑着战马走到老侠客身旁边抱拳,询问道:“南宫老前辈,刚才那个骑西域汗血宝马走过的虬髯汉子,您看清楚了么?是否是独孤休屠?”
还没等趾阳宫副宫主逍遥长叟八臂猔狔南宫鹤回答呢,旁边的紫阳宫老宫主仁义大侠萧云天,朝着骑马走过来的白无常欧阳山抢先开口,朗声言道:“我说欧阳呀!李老侠客说得没错,刚刚走过去的却实酷似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好像孪生兄弟一样。当年呀天山剑宗老掌门金独异霍行仲、银独异姚子骐二人,率领二徒弟杨云凌、三徒弟楚昭雄、四徒弟飞红巾、五徒弟秦龙、六徒弟凌不风等众人参加叶尔羌汗国亚布亚力皇宫,皇室宗亲天山庄园庄主,赛义德•艾力池不力举办的武林盛会,结果却是一场江湖大阴谋,金独异霍行仲、银独异姚子骐率领着众人,与五宗十三派的头头们血战土鲁番天山草原,与土鲁番王老赛依德汗的皇宫禁卫军士兵发生冲突。当时正逢老赛依德汗执政时候,其辅政内大臣赛依德汗的弟弟拉失德的九儿子阿不杜热依木,突然叛乱,携守护阿克苏台老城亚布亚力皇宫的禁卫军发生了相互的大屠杀,一场皇族兄弟间为争夺皇权的血战撕杀,叛乱军队企图拥护阿不杜热依木称汗叶尔羌,但在争夺阿克苏台老城亚布亚力皇宫时,叛乱宗族的叛军们与保卫皇宫的禁卫军一场昏天黑地的大撕杀。当时金独异霍行仲、银独异姚子骐率众人与五宗十三派的头头们,硬生生杀出了阿克苏台老城亚布亚力的皇宫,逃难避祸逃进大沙漠里的楼兰古城。后来金独异霍行仲、银独异姚子骐率众人与五宗十三派的头头们,有一些人失踪了,有不少人的伤势太严重,又严重缺水缺食物,遗恨在大沙漠里了,成了一具具遗骸;也有几位扶老携幼,互相携手,喝着尿水,硬是活着徒步走出了沙漠地狱,进入玉门嘉玉关地域一带,但是能活着走出那一场大屠杀、大劫难的毕竟没有几个人。所以刚刚见到这个人酷似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再加西域大宛的阿尔金汗血宝马,这与当年的独孤休屠一样。所以让大家吃惊不小,到底是不是身受重伤,失踪于大沙漠里的那个独孤休屠?不过从虬髯汉子骑的汗血宝马,身体相貌,以及背后的虎头吞金玄铁屠龙刃和铜萧沥泉金矛绝命斩,却实好像是独孤休屠啊!”紫阳宫老宫主仁义大侠萧云天刚刚讲完话儿。众人你瞧我,我瞧着他,他再瞧着你,一个个都默不作声无言以对了。
此刻,护卫长张臂熊骑坐在枣红战马上,听着对面紫阳宫老宫主仁义大侠萧云天讲述,刚刚骑着汗血宝马走过去的虬髯汉子,好像似失踪了十几年的独孤休屠。他只是愣头愣脑地听着众人议论着,因为他是骑马背对着街边方向的,身体后边走过去的人,自己根本无法看到是什么模样。再说对于失踪的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心里想自己根本都不认识,也没有听说过这个什么叫独孤休屠的,也就无法谈及什么,更无法评头论足了。
这工夫,护卫长张臂熊愣了愣,而后继续与闽西鬼族三个头领鬼剃头、鬼无影、鬼不灵聊着福建的事情和江湖上的传说。
此刻震九州黑心怪物赛武大郎李中州,听白无常欧阳山问自己,暂时片刻并没有言语,只是疑惑地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心里一直在思考着什么。
因为二十多年以前,为了寻觅江湖传说里的西夏王朝羊皮藏宝图,一路秘密寻觅江湖各门派人物,最后在甘肃沙洲孤鹰赵鸣臣处得到确切消息,一路追踪来到嘉玉关和敦湟老城沙州的天龙古寺,并在夜探天龙古寺,寻找西夏王朝三代王朝皇室藏宝图时与黑衣人相遇,并机遇巧合结识了沙州鸣沙山月牙湖畔啸剑山庄庄主。
后来,他专门拜访了啸剑山庄庄主糊涂猫大醉侠糜阁瞪时,见过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并与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交往了几日。在与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交流时,见到过其随身配备的宝物“虎头吞金玄铁屠龙刃”。当年绿林道上素有一句“太阿游龙天绝刀,玄铁屠龙绝命斩”的说法,足以说明千里独行独孤郎的功夫深不可测,以奇招怪功异能技压一方地域。
对于独孤休屠的那柄虎头吞金玄铁屠龙刃太熟悉了,这跟独角怪白衣书生麴岩泰的“虎头紫金六合刀”不太一样,而身后后腰上的那杆二尺长的铜萧却是“铜萧沥泉金枪绝命斩”,而独角怪白衣书生麴岩泰的却是“铜笛沥泉银枪绝命斩”。
此时震九州黑心怪物赛武大郎李中州,沉思着没有言语,只是瞧着趾阳宫副宫主逍遥长叟八臂猔狔南宫鹤,也一时无言无语了。
老侠客骷髅道西门豹在东边,朝着白无常欧阳山突然开口,言道:“我说欧阳呀,刚刚过去的不是鬼手书生千里独行独孤郎的独孤休屠,虽说独孤休屠是独角怪白衣书生麴岩泰的师傅,但是独孤休屠,性子刚烈,不惧奸邪,不惧权势,为人还算忠厚老实。年青时曾经是江西布政使、右副都御史、兵部侍郎、南京兵部尚书王化贞的手下,在镇守山海关、锦州辽河疆域可以说是一名悍将,可是广宁之战,王在晋受命以任户、工、兵三部左侍郎身份上书请辞不被允许,熊廷弼、王化贞丢失广宁之后朝廷大为震惊,万历老皇帝诛除熊廷弼、王化贞罢官,涉及了独孤休屠。罢官之后的独孤休屠隐居深山,教徒传艺,闭门谢客,游离于叶尔羌吐鲁蕃地域,后来江湖道上传说十五年前,在叶尔羌祁连山九陀峰绝命崖上的武林绝战中,与前老武林盟主楚昭勋、武林三副盟主楚昭勋等人,恶战西缉事厂锦衣卫五虎七狼十三鹰苦战七天七夜,后来老武林盟主楚昭勋、武林三副盟主楚昭勋逃难时失踪了。而独孤休屠却逃亡去了叶尔羌吐鲁番藩老城,可是没出三天叶尔羌皇族内乱不断,杀戮无数,独孤休屠避难于皇城内的天山山庄,后来江湖传说喀什噶尔汗国王室内战,土鲁番王赛依德可汗追杀叛乱宗族时,攻占阿克苏台老城的亚布亚力皇宫古堡,剿匪屠戮了天山山庄里的叛军和江湖中人,独孤休屠被乱箭射死,不过呢这只是江湖绿林道上的传说而已。”
震九州黑心怪物赛武大郎李中州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冲着白无常欧阳山说道:“欧阳呀,老夫记得师母华凌仙子的师兄云飞凤和师妹铁云珊,华凌仙子的大师兄上明禅师和号称天山第一剑客的凌未风。其实早已经悄然离开师傅去了龟兹古城,秘密拜访喀什噶尔汗国的土鲁番王赛依德汗采可汗,师母华凌仙子率领着二师兄云飞凤、大师兄上明禅师和师妹铁云珊,落脚天山山脉和阿尔金山山脉地域便私下广纳教徒。后来又新收纳了七个关门弟子,这就是后来新天山剑派的第三代门徒,号称新天山剑派小七剑的凌不云、飞彩虹、贵不贵、假不真、易不易、华山醉不休和游龙仙子武琼瑶七人。虽说当年土鲁番王赛依德可汗,追杀叛乱的几位王室宗族王爷时,攻占了阿克苏台老城的亚布亚力古堡,却十分残酷屠戮杀害了天山山庄里的不少江湖同道,进一步统一了天山南北草原,直接造成很多江湖人物神秘失踪,时值今日也无任何消息。”
这工夫,护卫长张臂熊冲着众侠客们抱拳言道:“哎,我说老几位,咱们还是先到伯爵府里再聊吧?天已渐黑了。”